師大商圈從原本的紅色區塊,蔓延到其他黃色住宅區的區塊,擴張了18倍大。
媒體過度的渲染報導,卻未詳實報導,令人遺憾。

第三種住宅區(住三)未達八米道路,不得作為餐飲業、服飾零售業使用。
但是,商業區沒有這個附加條件,商業區若要經營餐飲業、服飾業,是不受路寬的限制。
註:請參考「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」,下為檔案整理後之截圖
土地使用分區條件  

所以師大許多原生知名老店:
燈籠滷味、大台北滷味、阿諾可麗餅、牛魔王餐廳、師園鹽酥雞、文化書局、老大牛肉麵等,
還有很多人關心的龍泉街7-11,這些都是位於小型商業區(商一特)內,
是不受到道路寬度限制的,因此不會受到這波執法影響。

至於其他台北市大型商圈,不是幾乎都是商業區,就是道路寬度足夠。
請各位看官們,比較一下師大商圈,跟其他台北市的五大商圈土地使用分區上面有什麼差別吧。

註1:版權沒有,歡迎轉載。

註2:對於土地使用分區有疑問的人可以到台北市政府的網站查詢(下面連結為教學頁面):
http://www.twhappy.com/index.php?action=show&no=127

1. 師大商圈

師大商圈


2. 永康商圈
永康商圈 

3. 公館商圈

公館商圈 

 

4. 通化夜市

通化夜市 

 

5. 寧夏夜市

寧夏夜市 

 

 

6.士林夜市

士林夜市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